• 文化沙龍201602

2016/02/07

【2016.2.20】從被害者到女漢子-推理小說中女性角色的演變 X 臥斧

報名網址:(已截止)

談及偵探小說,最常浮出讀者腦袋的或許是一尊尊穿著黑色風衣,躲在磚牆後抽菸斗、偷窺的男子,故事情節並時不展現他們的冷靜態度以及理性思考邏輯。至於女性,在經典的福爾摩斯小說系列多是劇情陪襯者。

從黃金年代走過近一世紀的推理小說,受過時代浪潮與變遷社會的洗禮,無論寫作者的性別為何,都創作出更為豐富與性格鮮明的偵探人物-女性躍昇為主角,時而需「像男人般」剛強,時也聰穎、性感、細膩、柔情登場。更令人耳目一新的,還有同志偵探角色的出現。

從容易受遺忘的被害者角色,女性如何在推理小說被重新定位與形成影響?農曆年後的文化沙龍,伴侶盟邀請臥斧與您一同來細究品味。

■ 講師簡介
臥斧,雄性。犬科動物但是屬虎,念醫學工程但是在出版相關行業打滾。想做的事情很多。能睡覺的時間很少。工作時數很長。錢包很薄。覺得書店唱片行電影院很可怕。隻身犯險的次數很頻繁。出了八本書:《給S的音樂情書》(小知堂)、《塞滿鑰匙的空房間》(寶瓶)、《雨狗空間》(寶瓶)、《溫啤酒與冷女人》(如何)、《馬戲團離鎮》(寶瓶)、《舌行家族》(九歌)、《沒人知道我走了》(天下文化)、《碎夢大道》(讀癮)。喜歡說故事。討厭自我介紹。

■ 講座資訊
時間:2/20(週六)14:30-16:30
地點:伴侶盟會議室(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志清國小旁)
講者:臥斧
主持:楊佳嫻(作家、伴侶盟理事)
費用:每人酌收場地費100元,學生50元。
*若需要手語翻譯,請於活動前一週填寫報名,以便申請手語翻譯服務。


發佈日期: 2016/02/0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