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webads

2015/11/01

【2015.11】關於愛欲的三種閱讀

關於愛欲的三種閱讀—— 11月性/別文化沙龍系列講座 開放報名!

【場次一】11/7(六)
施舜翔 X 羅曼史的秘密:從《簡愛》到《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施舜翔將從十八世紀的莊園、城堡發跡的歌德羅曼史說起,剖析19世紀的經典作品《簡愛》(Jane Eyre)乃至今備受爭議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解析羅曼史更迭幾百年,仍讓許多人反覆沈迷的秘密。

【場次二】11/15(日)
李信瑩 X 英國女同志小說家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戰後的喧囂與女同志生命的熟成

今年四月,李信瑩分享了女同志小說家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早年的作品,廣受好評!而由於生命經驗的積累,所創造的文學也有不同底蘊與風味,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晚期的作品,娓娓道出大英帝國主義逐漸殞落、社會階級鬆動的氛圍下,女同志的真實生活。

【場次三】11/29(日)
黃儀冠 X 華語電影中的女同志再現

談起華語電影中的女同志,多數人會立即想起周美玲導演所執導的《刺青》、《漂浪青春》等片,無論是對於同性之愛的渴望與壓抑,抑或女同志在社會壓力下的妥協,都一直是影像焦點。這一場次黃儀冠將為我們分享更多華語電影裡,對於女同志面貌更豐富的呈現。

►活動資訊
時間:14:30-16:30
地點:伴侶盟(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捷運萬隆站1號出口)
費用:每人酌收場地費100元,學生50元。
報名網址:(已截止)


發佈日期: 2015/11/01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