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 9 2banner

2015/08/28

【2015.9.19】李信瑩,懸疑教母:《雷普利》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Patricia Highsmith)

  • 2015 9 2banner

或許您看過《天才雷普利》,對其中透顯出來的人性陰影感到顫慄,或是在看過《Carol》(改編自《鹽的代價》)後,為凱特布蘭琪與魯妮瑪拉的精湛演技懾服。

但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一位導演,能夠徹底表現出美國驚悚小說家派翠西亞.海史密斯(Patricia Highsmith)原著小說中,那使人焦慮而又上癮的懸疑感。

寫驚悚犯罪,她能讓你對兇手又恐懼又迷戀,心情矛盾,神經繃緊;
寫濃烈愛情,她能使你對主角又興奮又心疼,心臟充血,彷彿自己也是小說中人。

李信瑩將在本月沙龍揭曉派翠西亞.海史密斯(Patricia Highsmith)的創作奧秘:她是如何推翻傳統推理小說的書寫模板?女同志身份又如何影響她筆下角色的愛戀糾結?

本次沙龍將選讀派翠西亞·海史密斯(Patricia Highsmith)的《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地下雷普利》(Ripley Under Ground)、《雷普利遊戲》(Ripley's Game)、《火車怪客》(Strangers on the Train)、《鹽的代價》(The Price of Salt)

 

—— 講座資訊 ——

時間:9/19(六)PM14:30-16:30
地點:伴侶盟(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志清國小旁)
講者:李信瑩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我要報名!
 

—— 講師簡介 ——

李信瑩,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學士班性別學程兼任講師。專長於英美通俗文學歷史及性別,現代主義文化與理論及性別。

 


發佈日期: 2015/08/28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