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 9 1banner

2015/08/26

【2015.9.12】 張懋禛牧師,《撫摸》—台灣首張同志音樂專輯的歷史回顧與意義

  • 2015 9 1banner

「不敢輕易推開窗 我是否有同樣的陽光」--台灣首張同志專輯《撫摸》中的歌曲《認真去愛》

近年來提到同志歌曲,大家腦海中浮現的也許是張惠妹的〈彩虹〉、蔡依林的〈不一樣又怎樣〉、Lady Gaga 的〈Born this Way〉。這些音樂人透過樂曲,表達對同志人權的重視,也被視為能真切描繪同志心聲的重要歌曲。

然而,早在1997年,「同志」還被台灣社會以獵奇角度看待、警察侵權不斷的年代,就已經出現了一張全同志音樂創作專輯《撫摸》。十二首歌曲,將同志的抑鬱、渴望、情慾、堅強......種種感受,有血有肉地呈現出來。

本月沙龍十分榮幸能邀請到擔任《撫摸》專輯統籌人的張懋禎牧師,他將與我們分享當時製作專輯的點點滴滴、每首歌曲所代表的心境,以及它在同志運動中的特殊意義。

 

—— 講座資訊 ——

時間:9/12(六)PM14:30-16:30
地點:伴侶盟(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志清國小旁)
講者:張懋禛牧師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我要報名!

 

—— 講師簡介 ——

張懋禛牧師,台灣同志運動初起步的九O年代,在1995年3月創立政治大學「陸仁賈」同志社團,10月與已故楊雅惠牧師和另一位牧師之子一同創立全台灣第一個同志基督徒組織「約拿單團契」(隔年5月設立為「同光同志長老教會」)。1997年擔任全球第一張華人同志音樂創作專輯「撫摸」統籌召集人並詞曲創作「彩虹夢」。1998年到美國讀書加上於2001~2002年在全球最大同志基督徒教派「大都會社區教會」(Metropolitan Community Church) 的生活與工作經驗,繼續形塑他對於「用基督信仰行動力爭取同志平權」的神學觀與新策略。張牧師曾任職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研究與發展中心四年,推動教會界對同志議題的對話與改革。2008年創立「真光福音教會」,一間不分LGBTSQQI接納所有人、關心不同社會議題的教會,營造性別、年齡、社會處境、家庭型態等皆友善的信仰環境,致力於基督宗教的改革,在世上建立仁愛與公義的上帝國度。


發佈日期: 2015/08/26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