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 7 banner 2

2015/06/23

【2015文化沙龍七月場開放報名囉!】徐蓓婕、張家源 x 原來同志這樣存在:從家庭到監獄

  • 2015 7 banner 2

 

你有同志朋友嗎?而他們在你眼中的形象又是如何?

深怕身份曝光而低調生活?懷抱滿腔熱血為了爭取權利而走上街頭?

壓抑的、感性的、奔放的、勇敢的……,同志以各種形象在我們眼前呈現。

本月沙龍,兩位講者從截然不同的場域與視角觀察與書寫同志。徐蓓婕走入家庭,探尋國家制度與同志成家之間的關係,並試著剖析「什麼是家」這個問題。張家源則進入監獄,挖掘男同志在全男封閉環境中的種種境遇,他們如何面對身體、身份與靈魂的禁錮。

我們將看見,從家庭到監獄,原來,同志是那樣地生活與存在著。

 

————   講師簡介   ————

徐蓓婕,現為清華大學社會所碩士班研究生、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專員。在意生命裡有關於性別的大小事,期望自己能在研究中蓄積運動的能量,在運動中發掘研究的樂趣。

張家源,大學主修法律與政治,研究所則修讀犯罪學,碩士論文為《身體、身份與靈魂的禁錮:矯正機關中的男同志》。現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平常喜歡觀察人群,也喜歡聽故事,是個好奇寶寶。時而瘋癲活潑,可一旦談到自己關心的議題時,就會雙眼發亮,專注不已。即使離開校園,仍持續學習,尤其在參與平權運動這條路上,努力不懈著。

 

————   講座資訊   ————

時間:7/11(六)PM14:30-16:30
地點:伴侶盟(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志清國小旁)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注意事項:若有需要手語翻譯,請於活動前一週報名告知,以利申請。


點我報名


發佈日期: 2015/06/23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