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 6 banner

2015/06/03

【2015.6.13】林穎孟x誰是主人?--女僕咖啡店裡的性別實踐

  • 2015 6 banner

 

「女僕咖啡廳」不只是漫畫與動畫的題材,在日本與台灣,都有業者將女僕咖啡廳搬到真實生活中,以女僕服務生和客人之間互動關係作為經營的賣點。

女僕咖啡店的出現,讓我們看到的不只是商業經營的創意,更有一層我們可能忽略的性別意涵。消費者與服務員,雙方的主僕關係,究竟是「誰馴服了誰」?林穎孟將為我們剖析女僕咖啡店中的性別實踐。

 

►講師簡介


林穎孟,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畢業,從小喜歡玩電玩、看漫畫,小學立志當漫畫家,在女僕咖啡館工作2年,著有《我在「女僕喫茶」工作: 跨/次文化中的女性身體與表演勞動》碩士論文、《人間社會學》〈觀看與臣服〉、合著有《臺灣社會學刊》〈從情緒勞動到表演勞動:臺北「女僕喫茶(咖啡館)」之民族誌初探〉。現任職於科技公司。關注性別研究、人權議題,並持續參與社會運動。

 

►講座資訊


時間:6/13(六)PM14:30-16:30
地點:伴侶盟(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志清國小旁)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注意事項:若有需要手語翻譯,請於活動前一週報名告知,以利申請。

 

前往報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15/06/03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