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 5 banner

2015/05/08

【2015.5.23】梁文菁x劇場與性別展演

  • 2015 5 banner

 

莎士比亞筆下的埃及艷后——克麗奧佩特拉,悲壯而傳奇。她與安東尼的故事成為歷史上著名的情愛悲劇。

後世如何演繹豔后的綽約風姿?是藉由未變聲的男孩,還是姿色相仿的女孩?誰才能呈現她的美豔、霸氣與哀戚?透過這個著名的女性角色,莎翁帶領觀眾一探舞台上性別展演的虛實。

但是,戲劇中的性別魔術並非莎翁獨有,結合流行文化與性別政治,當代戲劇屢見顛覆、玩弄性別符碼的作品,例如,英國劇作家瑞芬希爾《血拼與炒飯》一劇,以性別扮演挑戰家庭與人倫價值,備受爭議又萬分精彩。

本月沙龍梁文菁將與我們分享幾個當代戲劇中可見或隱藏的性別嬉戲

[本次文化沙龍分享將從《安東尼與克麗奧佩特拉》及英國劇作家瑞芬希爾的《血拼與炒飯》(Shopping and F***king:http://goo.gl/rGRgeK)兩部戲劇談起]

►講師簡介
梁文菁,倫敦大學皇家哈樂威學院劇場研究博士,台北藝術大學劇場導演藝術碩士,自從大學時加入台大話劇社之後,便著迷於當代戲劇的世界,並持續觀察並參與台灣劇場工作。目前任職於清大外國語文學系,課堂上主要教授英國當代劇場、莎士比亞等戲劇研究相關課程。

 

►講座資訊
時間:5/23(六)PM14:30-16:30
地點:伴侶盟(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志清國小旁)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注意事項:若有需要手語翻譯,請於活動前一週報名告知,以利申請。

 

前往報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15/05/08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