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APCPR Logo

2015/04/15

【文化沙龍四月加場,不要錯過囉!】許維賢教授 X 從華語電影看新加坡同志的認同政治

日前,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逝世,引發台灣媒體與政界一片悼念之聲,許多人習於讚頌新加坡的經濟發展,然而,我們邀請你來關心新加坡的另一面,透過經典影像與活動,一起瞭解新加坡的同志人權與認同政治:

2005年,喫一碗《海南雞飯》,品味三個兒子如何處理自己的同志身份以及與母親的相處關係。
2007年,導演羅子涵施一場《解剖》之術,赤裸地呈現自己向母親現身(出櫃)的真實景況。
2009年,新加坡同志團體號召個人身著粉紅服裝,形成粉紅點(Pink Dot)聚會,將同志運動繪上街頭,引發國際關注及響應,在全球各地創造了特別的粉紅革命。

你準備好一同來解析新加坡同志的現身藝術了嗎?歡迎來聆聽許維賢老師的細緻分享。

〔本次沙龍將談畢國智的電影《海南雞飯》及羅子涵的短片《解剖》等,為方便現場討論,歡迎大家先自行看過《海南雞飯》一片。同時,現場將播映羅子涵的短片《解剖》,敬請準時入場。〕

►講師簡介
許維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中文系專任助理教授。在《中外文學》等期刊發表不少有關性別研究的論文。與英美學者合編Transnational Chinese Cinema: Corporeality, Desire, and the Ethics of Failure(Los Angeles: Bridge21 Publications)。將出版其學術專著《從艷史到性史:同志書寫與近現代中國的男性建構》。業餘以筆名翁弦尉創作,著有個人短篇小說集《遊走與沉溺》和詩集《不明生物》。涉及同志議題的小說入選張錦忠、黃錦樹和黃俊麟主編《故事總要開始:馬華當代小說選(2004-2012)》等等。

►講座資訊
時間:4/25(六)PM14:30-16:30
地點:伴侶盟(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志清國小旁)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報名網址:http://goo.gl/wrdQVp
注意事項:若有需要手語翻譯,請於活動前一週報名告知,以利申請


發佈日期: 2015/04/15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