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 3 banner 1

2015/02/24

【2015.03.21】陳太乙、許秀雯x羅馬皇帝與美少年:談《哈德良回憶錄》

  • 2015 3 banner 1


小說哈德良回憶錄的作者尤瑟娜說:「安提諾烏斯的肖像,不勝其數,從無可比擬者至平庸無奇者皆有。……所有作品不可思議的寫實性令人震撼:那張臉龐經過各種詮釋方式,卻永遠能被ㄧ眼認出。在上古時代,這是一個獨特的例子:這張臉在石頭中續存,  繁衍,但他並非國家領袖亦非哲人智者,單單是一個被愛的人。」  

西元二世紀,是一個獨特的時期,「眾神已滅,基督未顯,唯人獨存」。

讓我們透過哈德良回憶錄,一起來談談「自由人」、羅馬皇帝與美少年,以及伴侶的意義…


►講師簡介

陳太乙
喜歡閱讀,專職法文譯者許多年。已出版譯作:《秘密時光》、《貓的智慧》、《睡蓮方程式》、《幸福書》、《馬諦斯》、《消失的小王子》、《偷臉》、《反骨:法國第一女律師的故事》、《法國女魅力小百科》、《王者,席丹》、《歐赫貝奇幻地誌學A-Z》套書、《我死了,但什麼也沒學到》、《最後的巨人》、《普瓦蘭麵包之書》、《女力設計100年》、《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丁丁歷險記:電影珍藏本》、《長崎》、《哥倫布行動》、《花神咖啡館》(與葛諾珀合譯) 、《飛移關卡》、《我有一顆陌生的心臟》、《很愛很愛你》、《微乎其微的小事》、《歐赫貝的秘密》、《藍色小藥丸》、《哈德良回憶錄》、《雲王國三部曲》套書。

許秀雯
執業律師,法國史特拉斯堡第三大學法學碩士,巴黎第十大學法學博士研究。現任「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對性別革命採取務實的浪漫主義,主張私奔需要充分準備。
自認對文學一往情深,實際上聚少離多。小時候為了改革社會,放棄文學志向。但成為法律人後,疑心當初的決定可能是錯的(意思是:針對「改革社會」這件事,會不會文學其實比法學要來得有效)。在法國的法學院博士班念書期間,同時修習文學院若干法國文學及寫作課程,渡過很長一段目的不明,卻十分進取的美好時光(結論是:那麼快樂,因此不可能是錯的)。


►講座資訊

 活動時間:3/21(六) PM2:30-4:30
 地點:文山婦女中心(116 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51號3樓,捷運景美站1號出口)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報名網址



發佈日期: 2015/02/24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