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 2 banner 1

2015/01/28

【2015.02.14】阿潑(黃奕瀠)x媒體與文化中的女體–從老蚌生珠談起

  • 2015 2 banner 1

 

►講座簡介

去年網路新聞有個「演藝圈老蚌生珠排行榜」,多數人會直覺反應,這個排行榜所指涉的「老蚌」就是那些超過三十好幾的知名女明星。

媒體一方面報導這些女星美麗容顏與姣好身材,也同時窺探她們身體「展示」以外的其他「功能」。而此「功能」也往往是目前社會中所認可的「生育」。在這樣的框架下,女體等於「樣品」,更直接與「母體」劃上等號。

阿潑將從「老蚌生珠」這句成語和我們分享女性身體的特殊性,以及媒體與文化下如何形塑女性身體。更進一步和我們討論,女性究竟如何訴說自己的身體,跳脫模板或仍受媒體與社會的深深影響。

 

►講師簡介

黃奕瀠,筆名阿潑。文字工作者,曾任媒體記者、NGO工作者、偏遠地區志工。新聞與人類學系所畢業,著有《看不見的北京》、《憂鬱的邊界》等書。

 

►講座資訊

 時間:2/14(六) PM2:30-4:30
 地點:大台北同學會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50號5樓,新埔站4號出口全家便利商店樓上)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指導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點我報名

 


發佈日期: 2015/01/28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