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APCPR Logo

2014/12/08

2015年一月份,兩場文化沙龍即日起開放報名!

 

2015/1 伴侶盟將舉辦兩場文化沙龍
即日起開放報名:

【伴侶盟文化沙龍一月之(一)場】
趙彥寧,照顧:多元家庭的倫理實作

  • unnamed

 

講師簡介:

趙彥寧,康乃爾大學人類學博士,東海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著有《戴著草帽到處旅行:性/別、權力、國家》及數十篇國內外學術期刊與專書論文。研究領域包括酷兒與同志研究、跨境遷移、國族認同。

 內容簡介: 

戴著草帽旅行的趙彥寧老師要來文化沙龍開講了!

或許您對多元家庭一詞仍感到陌生、遙不可及,本次沙龍趙老師將透過她豐富的研究經驗:「老T搬家」、老年單身榮民、大陸配偶、非法移民等,從這些「非正統」社會人群,分析他們如何藉由多元的照顧實作,建立本身界定的親屬連結。

我們將看到多元家庭如何真實地存在與運作,可能您就是這些家庭的主角,或您曾接觸過,還是您根本一無所知,我們都誠摯歡迎您參加本次沙龍。聆聽趙老師的分享,與之對談,一同在「照顧:多元家庭的倫理實作」主題中,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時間:1/3(六)PM2:30-4:30
地點:伴侶盟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之2)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點我報名

 

【伴侶盟文化沙龍一月之(二)場】
陳昭如,他們為什麼保持沉默?——從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談起

  • 2015 1 2 banner

 

陳昭如,他們為什麼保持沉默?——從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談起

  講師簡介 :

臺大人類學系畢業,曾任職首都報社、自立早報、超級電視台等媒體,現為自由撰稿人。著有《CALL IN!地下電台》《歷史迷霧中的族群》《活在拜物星球》《福爾摩沙愛情書》《被遺忘的一九七九——台灣油症事件三十年》《沉默——台灣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等十餘種。

近年得獎紀錄:金鐘獎最佳編劇(2003,2006)、林園文學獎、彰化縣文學獎、台中縣文學獎。

  內容簡介 : 

引起台灣社會一片譁然的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從2005年的某個事件揭露,幾年後該校校園中的性侵害、性騷擾案件如雨後春筍般浮出檯面。

「噓。」

他們噤聲,我們緘口。

沒人提起的,眾人遺忘的,陳昭如將打破沉默,告訴我們不為人知的一面。

時間:1/10(六)PM2:30-4:30
地點:中山公民會館3F多功能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號)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點我報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指導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14/12/08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