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7 banner

2014/06/18

【2014.7.12】 李信瑩x困在未來的騎士愛情:星際大戰中的羅曼史

  • 2014 7 banner

 

►講座簡介

談到科幻電影,就不得不提到二十世紀震撼全球的電影:「星際大戰第四部曲:曙光乍現」。電影中除了男性角色間的權力鬥爭之外,男性拯救女性也是重要橋段。男主角「天行者路克」能否救出麗雅公主,打敗黑武士,更讓電影增添情感面椎心刺骨的氛圍。但這樣「英雄救美」的場景隱藏著我們視為自然卻忽略的性別議題。

時間雖是未來,性別卻是過去:星際大戰的時空也許是浩瀚的未來宇宙,但人物的性別關係卻是中古世紀、父權的封建價值,傳達女性僅能是無力且必須等待王子救援的公主。

萬眾矚目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即將在2015年上映,而二十一世紀的星際大戰,當中傳遞出的性別意涵是否延續刻板傳統,或是創新進步思維,值得期待。本次沙龍講者將透過性別多元、酷兒認同、女性主義理論來思考經典科幻史詩鉅片中的性別政治。

 

►講座主持人

楊佳嫻(伴侶盟理事,青年學者及作家)

 

►講師簡介

李信瑩,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學士班性別學程兼任講師。專長於英美通俗文學歷史及性別,現代主義文化與理論及性別。

 

►講座資訊

時間:7/12(六)PM2:30-4:30
地點:文山婦女中心(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51號3樓,捷運:景美站一號出口)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指導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點我報名


發佈日期: 2014/06/18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