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6 banner

2014/05/31

[2014.6.14 ]楊風;鑿自己的門窗:我所經歷的同志奮鬥史

  • 2014 6 banner

 

                      [每日一報] by 許秀雯律師(伴侶盟執行長) 2014/5/31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讀到漢娜鄂蘭對於極權統治的分析,馬上聯想到的是異性戀霸權與極權統治在運作基礎上的諸多相似性。

我想異性戀霸權(異性戀中心主義)之所以可以繼續運作,是因為它藉由國家法律、道德規範、社會制度(包括婚姻家庭制度)……,成功地隔絕、孤立個別同志,消除同志的能見性,毀滅同志的政治動能,讓同志感覺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是的,我認為多年前相約一起自殺的北一女資優生林青慧與石濟雅的遺書所說「在社會生存的本質就不適合我們」並不是一個巧合。

如果你,想要奪回「自己屬於這個世界」的感覺,找到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位置,或者,如果你,想要知道別的同志是如何「發現」自己、「發現」別的同志並找到自己在世界的位置,那麼,邀請你來參加伴侶盟6月文化沙龍。

——————

主持人:楊佳嫻(伴侶盟理事,青年學者及作家)
講者:楊風(楊惠南,台大哲學系退休教授)
講題:鑿自己的門窗:我所經歷的同志奮鬥史
時間:6/14(六)PM2:30-4:30
地點:文山婦女中心(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51號3樓,捷運:新店線景美站一號出口。85度C咖啡館斜對面,大巷子直走到底右轉,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

 

報名網址


發佈日期: 2014/05/31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