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lon6

2013/08/15

【2013.9.8】陳思宏x執政圖像、伴侶法律、憲法法庭、遊行角力:談德國當今的同志政策

  • salon6


►講座簡介

想到德國,在島嶼上的我們,聯想到的是什麼?車子?工業?嚴肅?新天鵝堡?啤酒?納粹?
讓我們先把刻板印象放下,以性別、同志政策的角度來看德國,看看這個充滿戰爭傷痕的國家的性別人權史。我們來說說德國政壇八卦,觀看執政者圖像,檢視同志政策。
我將以影片、音樂、圖像,帶大家看看當今的德國性別光譜。德國是否有恐同?德國同志可以結婚嗎?怎麼同志遊行裡,好多政黨花大錢一起彩虹繽紛共舞?憲法法庭如何維護同志人權?
我們來說說德國同志性別八卦,不是惡意說長短,而是在這些真實的性別掙扎故事裡,我們會看到一個國家面對過往的勇氣。
一起來聽動人的性別八卦吧。


►講師簡介

陳思宏,但唐謨的同班同學,讀過輔大英文系跟台大戲劇研究所。住在德國柏林,《表演藝術雜誌》的柏林特約撰述,台灣宏觀電視柏林特派員,寫過短篇小說集《指甲長花的世代》、《營火鬼道》,長篇小說《態度》,散文集《叛逆柏林》。也是演員,也是譯者。網站:www.kevinchen.de


►講座資訊

時間9/8 (日)14:00-16:00
地點 A8 Cafe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67巷8號 地下室


點我報名



發佈日期: 2013/08/15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