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15扣押幸福座談 01

2016/10/03

【台南 電影座談】找回被國家扣押的幸福:扣押幸福映後座談

時間:10/15(六)19:00-21:00
地點:能盛興工廠(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46巷9號)

 

〔扣押幸福〕榮獲2008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獎,描述美國紐澤西州的女警蘿拉,如何在癌末的僅存生命,奮力為同性伴侶史黛西爭取遺屬退休金的真實故事。

伴侶盟在2011年取得本片授權後,在全台放映超過百場,獲得不分年齡、背景、族群的朋友熱烈迴響,一位原本不接受同性戀的老先生看過片子後,拭淚直呼「這樣太不公平了!」

扣押幸福不只呈現同性伴侶在缺乏法律保障下的困境,也真實記錄了公民抗爭的過程,個案、個案的同事、組織工作者、公民、商家、媒體、政治人物、郡委員在其中都扮演了關鍵角色。是甚麼造成了關鍵改變?每看一次都有新的體悟。

在台灣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擬用「同性伴侶法」(給同性伴侶專用的特別法)作為政策方向的此時此刻,本片背景中美國紐澤西州採行同性伴侶與異性婚姻「隔離立法」的歷史,格外發人深省。當時,紐澤西州尚未通過婚姻平權,但已經通過「家庭伴侶法」(給同性伴侶專用的特別法),蘿拉和史黛西是已經登記的家庭伴侶,但仍發生了這段艱困、讓人心疼的抗爭行動,台灣真的要重蹈覆轍嗎?


主持人:許秀雯(伴侶盟理事長)
與談人:
高郁宜(能盛興工廠創辦人)
簡至潔(伴侶盟秘書長)

報名連結:https://tapcpr.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93

 

誠摯邀請大家帶著您要捐贈的筷子前來。捐贈筷子資訊


發佈日期: 2016/10/03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