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1

2016/11/06

【台中 講座】誰需要多元成家?了解多元成家三法與婚姻平權的政治情勢

🌈時間:11/11(週五)19:00-21:00
🌈地點:哲學星期五@台中(台中市中區民權路78號)

 

伴侶盟版婚姻平權法案在2013年10月通過一讀,隨著上一屆立委任期結束,法案因未能完成三讀而歸零,一切必須重新來過。2016大選前,蔡總統明確表態支持婚姻平權,然而新政府上任後,法務部長邱太三卻表示擬提出《同性伴侶法》草案(給同性伴侶專用的特別法)。同時此刻,立院三黨也提出各自版本的民法修正案。我們如何看待目前的政治情勢?而經由上次的經驗,又該如何應對?

多元成家三法除了較廣為人知的婚姻平權,其實還有伴侶制度及家屬制度,這兩個法案的內涵與精神是什麼?為什麼恐同勢力刻意將多元成家三法混為一談、更傾力出手攻擊抹黑伴侶制度及家屬制度法案?而這兩個法案又何以無法在上一屆立委取得足夠的立委連署,以致未能在立院成為正式的法律案?
一起來了解多元成家三法與婚姻平權的政治情勢!


🌈主持人:楊宗澧(哲學星期五@台中志工)
🌈與談人:
許秀雯(伴侶盟理事長)
李怡青(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暨心理學研究所教授、伴侶盟理事)
🌈合辦單位:哲學星期五@台中
🌈報名:https://tapcpr.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03

🌈誠摯邀請大家帶著您要捐贈的筷子前來

---

🌻想知道中彰投還有哪些活動?看這裡:https://tapcpr.org/hot-news/2016rainbowisland/1105-1112cct


發佈日期: 2016/11/06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