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7扣押幸福座談 01

2016/11/02

【南投 電影放映】「扣押幸福」紀錄片放映座談-取回被國家扣押的幸福

時間:11/7(週一)19:00-21:00

地點:索居Solitude(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211號545號)

主持:葉洋裴(伴侶盟專員)

與談:

簡至潔(伴侶盟秘書長)

郭昱宏(香草大叔,「香草大叔與男孩的共耕共學自然農園」發起人)

報名:https://tapcpr.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07

 

《扣押幸福》榮獲2008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獎,描述美國紐澤西州的女警蘿拉,如何在癌末的僅存生命,奮力為同性伴侶史黛西爭取遺屬退休金的真實故事。
《扣押幸福》呈現了同性伴侶在缺乏法律保障下的困境,更真實記錄了公民抗爭的過程,個案、個案的同事、組織工作者、公民、商家、媒體、政治人物、郡委員在其中都扮演了關鍵角色。是甚麼造成了關鍵改變?歡迎大家一起來體悟。
 

2016大選前,蔡總統明確表態支持婚姻平權,然而新政府上任後,法務部長邱太三卻表示擬提出「同性伴侶法」草案(給同性伴侶專用的特別法),本片拍攝當時美國紐澤西州採行同性伴侶與異性婚姻「隔離立法」的歷史,因此格外發人深省。當年,紐澤西州尚未通過婚姻平權,但已經通過「家庭伴侶法」(給同性伴侶專用的特別法),蘿拉和史黛西是已經登記的家庭伴侶,但仍發生了這段艱困、讓人心疼的抗爭行動。台灣還要重蹈覆轍嗎?

 


發佈日期: 2016/11/02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