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 【募款】彩虹「兔」台灣


影片音樂: 「Chris Zabriskie」創作的「John Stockton Slow Drag」 根據「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授權使用
來源:http://chriszabriskie.com/uvp/ 演出者:http://chriszabriskie.com/

【多元成家 平權之路 需要您的支持】

伴侶盟從 2009 開始籌組,歷經三年,研議超過十個國家立法例,草擬推出多元成家三法,進行社會倡議與立法遊說,2013 年 10 月伴侶盟版婚姻平權法案在立院通過一讀,後遭反同與保守政治勢力聯手擱置。

為突破恐同氛圍與立法延宕,2014 年伴侶盟開啟婚姻平權司法訴訟戰線,律師團義務代理包括祁家威先生在內之多起同性婚姻登記案,2015 年,更代理祁案聲請大法官釋憲。

伴侶盟除持續在立法、司法面努力之外,2015 年為突破中央政府之禁錮沈默,展開「從地方包圍中央」平權戰略,遊說地方政府在中央完成婚姻平權立法前,採行包括同性伴侶註記在內之多項友善同志政策。

這些年來,伴侶盟之所以能持續在第一線迎戰恐同勢力,經歷各種抹黑、打壓、恫嚇而無畏懼,要深深感謝所有捐款人與夥伴們的相挺與同行。

政府與擁有權力的人,至今還沒學會認真對待同志人權,我們必須找到更多連結彼此、擴大改革力量的方式,才能有效施壓政府與擁有權力者,停止拖延、採取行動。

邀請大家贊助參與 4/24 伴盟的募款茶會,來聽聽我們對於過去工作的回顧分析,以及未來(當前)工作的評估規劃,一起投注資源與行動,來掃除平權的路障,讓「人人有家」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平權很難,但只要多一份力量,我們就能多驅走一點黑暗。

用行動支持婚姻平權、多元性別人權。

歡迎贊助參與【彩虹兔 (Thuh) 台灣】伴侶盟募款茶會
時間:2016 年 4 月 24 日 (日) 14:00~16:00,13:00 開放進場
地點:市長官邸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立即購票

彩虹義賣品

彩虹萬國旗

義賣價 590 元

  • 彩虹萬國旗

彩虹香氛筆,Highlight你的愛

義賣價 250 元 限量 5 組 

  • 彩虹香氛筆,Highlight你的愛

彩虹捕夢網,遠離護家盟的清靜夜晚

義賣價 250 元 限量 10 組 

  • 彩虹捕夢網,讓妳有個遠離護家盟的清靜夜晚

多元成家、婚姻平權 Play 徽章組

義賣價 一組 50 元

  • 徽章組

Peter的夢想熱氣球

無價

  • Peter的夢想熱氣球

P!sco 專輯 1 + 1

義賣價 一套 500 元

  • P!sco restart
  • P!sco startup
Next Previous

Love Marriage Equality 運動手環

義賣價 一組 150 元 

  • Love ME,Love Marriage Equality 運動手環

23號半 專輯 3 件組

義賣價 一套 2350 元

  • 23號半專輯:無所事事的甜美
  • 23號半專輯:到處都是庫巴的嘍囉
Next Previous

自由戀愛平等成家 明星親筆簽名TEE

義賣價 每件 2000 元,每款限量 1 件

有時候,社運工作者用盡全力吶喊多年,社會依然文風不動,但名人的一句話,就能點燃熊熊烈火。

我們誠懇感謝那些在2013年初就站出來說支持多元成家的大明星們,那時郭采潔還沒有發文,護家盟還沒有上街,而這些大明星們卻願意挺身而出,為了「多元成家」這個當時還沒有火紅的議題發聲。 謝謝大明星們2013年的聲援,幫助多元成家衝破沉默的暗流,受到社會關注並取得現在的支持與進展。

簽名TEE包括 Elva蕭亞軒、彩樺姐、心凌、心湄姐、佩岑、丞琳、韻玲姐、奶茶劉若英...,把喜愛的明星支持多元成家的心意帶回家珍藏吧!

 

樂團 / 嘉賓

  • P!SCO

P!SCO

P!SCO成軍六年,還在不斷演化,你很難用一個字總結他們的多樣性。

每次出場一定揮舞彩虹旗,擁有大批LGBT粉絲,有人稱他們「跳舞棒球隊」,因為他們總是穿著專屬球衣唱搖滾樂。

團長兼吉他手Rachel是出櫃的跨性別,全團超級支持多元成家。面對黑暗與傷害,P!SCO用音樂與舞蹈勇敢回擊。

P!SCO粉絲頁

  • 23號半

23號半

2009年從小草地音樂節發跡,雖為兩人樂團,編制卻不小,現場演出總愛在歌曲中變換樂器。主唱「木偶」的歌聲暖而不膩;「mimic」擅長譜出富有想像力的旋律,出其不意的編曲將歌詞烘出一幕幕畫面。兩人的搭配讓一切看似理所當然的平板人生,處處充滿細節的亮點!

2012年獨立發行第一張單曲〔無所事事的甜美〕,2016年推出第一張專輯〔到處都是庫巴的嘍囉〕。

23號半粉絲頁

 

  • 10484529 10153101727832814 4828369740839878284 n

丁寧

藝人,瑜珈教師。
時常公開力挺LGBTI群體、積極出席相關活動,因此失去代言工作也在所不惜,故擁有「同志戰神」的美譽。

  • 涵酸少女

涵酸少女

由涵冷娜與酸酸組成的「涵酸二人組」,兩人皆為女子團體Comedy Girls成員,總是不遺餘力的為同志議題發聲。
涵冷娜在1130反同遊行後,曾於自己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傳兩段力挺LGBTI群體的幽默短片而廣受歡迎。酸酸也經常在脫口秀中展現精彩的性別梗,令人驚艷!

 

  • 黃益中

【史上最強 拍賣品?!!】

熱血公民教師 黃益中

厚實胸膛 X 健壯手臂 X 王字腹肌 X 低沉嗓音 X 炙熱體溫 X 帥氣臉龐,以及一顆積極推動社會進步的熱血心靈!

在伸手即可熊抱的距離內,即可品嘗這道絕世天菜。
如何品嘗? 當日揭曉!

20160424 伴侶盟邀您一起盡情上下其手!

  • 搖滾清晏

搖滾清晏

搖滾清晏 新北市、桃園、台中街頭藝人、小小吉他家工作室負責人,熱愛音樂喜於分享,同時也是熱線義工,關心性別平權等議題。

彩虹環島專案

這幾年來,每一次伴盟在臉書張貼出精心策畫的講座宣傳,都會有網友在底下敲碗,說著「何時去台中」、「怎麼不到台南」、「花蓮被遺棄了」…,每次看到都覺得好氣又好笑,像伴盟這樣一個缺錢又缺人的組織,在台北辦活動都辛苦,怎麼可能整天「遠離台北」? 更何況這六年來,我們一年總是有幾十場非台北的演講與座談,為了這些講座,講師們有時得清晨五、六點就出門,才能趕上九點的開講,為了一場彰化縣兩小時的演講,奔波來回就是一整天的時間,這樣辛勤打拼,卻還是無法阻止網友們的抱怨,有時不免覺得有些無奈與氣惱。

直到去年(2015年),我們藉著執行長許秀雯參選不分區立委的機會,花了28天跑遍全台各縣市,才深刻體會到在地資源的嚴重匱乏,在某些縣市甚至連一個同志組織都沒有,也幾乎找不到同志聚集的商家或據點,若要看見自己人,往往得跋涉到幾十公里外的隔壁縣市才能找到同志聚集地,不要說網友抱怨資源都在台北了,我們也終於體會到政治人物何以如此輕忽同志,因為他們真的「看、不、見」。

 

這段經歷提醒我們,透過大眾傳媒與網路散布訊息固然重要,但若真的要尋求政治上的改變,不能疏忽地方耕耘。當每一個縣市的同志都能輕易找到友伴,並形成組織,才有可能積極為在地同志發聲,讓地方政治人物看見在地同志,絕對是促使他們改變態度,積極推動性別友善政策的重要方式。

 

因此我們計畫在接下來的這一年(2016年),更積極、更深入地走遍台灣,把彩虹的顏色Thuh滿全島。

 

怎麼Thuh?

我們將北北基之外的縣市分為六大區: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宜花東、離島,一次去一區,一區深入探訪6-8天,每個月出發一次,預計花六個月,再次走遍全台灣。離島由於交通成本高,我們將從金門、馬祖開始,若預算足夠,將繼續前往澎湖、蘭嶼等地。

由於每個區域的特性不同,我們將號召來自不同縣市的志工,一起規劃該區的行程,但無論如何計畫如何調整,都一定會包括以下計畫:
 

A. 培訓工作坊

我們將在每一區舉辦一次為期1-2天的培訓工作坊,目的是讓在地夥伴盤點地方同志需求、政治情勢、可用資源,以及生產出可行的計畫。

過去伴侶盟曾多次以民主審議技術,和內部志工共商性別政策、盤點政治局勢、以及計畫年度方針,成效頗佳,因此我們將積極培訓民主審議的主持人,並將此套技術運用在地方意見彙整與地方組織培力。

 

  • 共識營

B. 演講座談

根據地方特色,設計不同主題的座談,也許是軟調的生命故事分享,也許是和在地組織合辦議題講座;或是邀請地方政治人物與民眾面對面,共商地方需求與政策。目標是每個縣市都至少有一場分享會或座談會。

 

  • 彰化
  • 地方議員篇

C. 拜會地方政治人物

去年環島過程中,我們積極拜會各縣市首長與立法委員,雖然不是每一位政治人物都願意和我們見面,但只要我們和在地同志團體一起現身,幾乎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會更嚴肅的對待我們的訴求。

因此,我們今年將和地方團體合作,更積極地對政治人物敲門,改變政治人物對同志選民無感的文化,搭建起政治人物與同志選民的橋樑。 

  • 涂醒哲
 
20151010彩虹揚旗典禮

D. 公開行動

每一個地方都有在地議題,要建立友善同志的環境、提升性別平等的意識,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扣緊地方脈絡與議題來出發與對話。公開行動不一定是嗆聲,公開行動也可以是一場行動藝術,或是在公園裡廣邀鄰里來野餐的Pink Dot,或是中秋節時的同志烤肉趴,甚至在廟會來場同志電影欣賞會也是好點子。

我們將與在地組織合作,針對在地議題量身訂做最合適的公開行動,讓同志議題深入日常,與民俗、在地特色結合,擴展對話空間、贏得更多的理解與支持。

 

E. 拜會友善商家

在網路還沒有普遍前,咖啡館、餐館、酒館、獨立書店經常是同志找尋彼此的據點,即便是現在,這些具備社運概念的商家,仍是培植當地社群的重要場所。因此我們在環島過程將拜會友善商家,尋求各種合作可能性,藉由商業與消費的人際互動網絡傳遞多元性別及平權理念、創造滾動出更多友善同志的資源。

我們都值得一個家! 

生活在台灣的每一個同志都應該要有個家,請支持伴侶盟彩虹環島計畫,讓資源前進最需要的地方,分進合擊,不分南北城鄉,實現成家夢想!

如果您無法前往伴侶盟募款茶會,仍歡迎您捐款支持彩虹環島計畫,填表後,請拍照回傳: [email protected]

 

彩虹兔台灣 環島專案 捐款單

經費概算

每趟預估費用10萬元,離島的交通費用較高,經費提高至20萬。

環島六區經費共70萬元。

交通費:

16000 - 

8天,每天油資、停車費。
臨時人力往返台北與在地,8人次,每人次估計1000元。

住宿費:

33600 - 

1人800元。7晚6人。

餐飲費:

  9600 - 

1人200元。8天6人。

場地費:

20000 - 

一個時段2000元。共10個時段。

講師費:

10000 - 

出席費1000元。共請10個講師。

雜 支:

10800 - 

場地布置、道具製作、影印、文具等。

 茶點介紹

Finger Food
酥炸薯條與香辣雞米花
酥塔皮搭日本蕪菁與烏魚子
炙燒白花椰菜搭韓式年糕與松露奶油醬
蘿蔓鮮蝦捲搭哇沙米芥茉美奶滋
炙燒蘑菇搭多非內薯泥與羅馬魚子

Dessert
核桃蛋糕綜合野莓黑糖醬汁
焦糖蘋果卡士達布丁莓果塔

- 餐點由同志友善餐廳 「家傢酒 Playhouse」提供

 

Drink

阿金姐梅汁/香桔汁
- 原本僅是與婆婆學醃梅子,沒想到大受喜愛,開始擴大客家文化的影響力,開發各式產品,與農友契做,支持無農業、化肥,友善環境種植的農法,也推動安心無添加的加工食品。

好命茶
- 位於南投八卦山的好命茶,沒有農業化肥,鎮日雜草野菜為伴,生態多元豐富,每支茶都是大地母親在不同的時節、氣候下所孕育出來的,每年陰雨綿綿、晴空萬里的日子總有變化,今日有緣品其茗,下次可能就會向隅了。

- 飲品由同志友善餐廳「呷米共食廚房」提供

工作報告

多元成家平權之路(2011-2015) 

彩虹環島全紀錄

交通資訊

市長官邸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 茶會地圖(簡)
  • 公車
    忠孝幹線:205, 212, 257, 262, 276, 299, 605「審計部站」下車
    仁愛幹線:0南, 37, 214, 249, 261, 263, 270, 621, 630, 651
    「仁愛杭州路口站」(或仁愛紹興南街口)下車
    林森南路:208, 615「開南高工站」下車
    杭州南路:222, 237, 253, 297「仁愛路二段站」下車
    金山南路:606「僑聯總會站」下車
     
  • 捷運
    善導寺站:5 號出口右轉,延紹興南街直走,步行約十分鐘。
    台大醫院站:2 號出口,從常德街穿過中山北路後,延徐州路直走。

  • 自行開車
    市長官邸不提供停車位,若開車前來請路邊停車,或停至青少年育樂中心地下停車場 (仁愛路、林森南路口)

→ Google 地圖
→市長官邸網站

 

商家 / 企業贊助

渋谷步道
里山咖啡
夢想熱氣球
小木偶
家傢酒
呷米共食廚房
愛之船
小島工作室
仲誼公關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