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平權全民守護a4 01

2016/11/22

【婚姻平權 全民守護】1124立法院外公聽會

日期:2016 年 11 月 24 日(星期四)
集結時間:9:00-17:30 (直到立法院內公聽會散場)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外 (濟南路)旁

今日已經收到本週四(11/24)司法法制委員會許淑華委員召開的「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討論題綱與部分出席名單,我們了解許多朋友希望加入公聽會討論,無奈立法院公聽會採邀請制,因此我們將於公聽會當天,在濟南路舉辦【場外公聽會】,邀請現場朋友加入討論。

場外民間公聽會採現場登記發言,每個人最多發言8分鐘,我們會隨時更新場內的發言動態,讓大家除了題綱之外,可針對場內發言進一步溝通回應。最後我們將收攏場外意見,整理後交給司法法制委員會,希望能更有效地將民間意見傳達進立法院。

-----

立法院第9屆第2會期司法法制委員會
「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 討論題綱

一、我國現行民法婚約之當事人僅限男女雙方,使同性伴侶間之權利義務關係未受法律規範及保障,應透過修正民法或另立專法的方式,滿足其對組成家庭之期待,合法取得與異性伴侶平等之地位?

二、民法乃規範私人之間法律關係之基本法,有關本委員會於11月17日審查之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對現行法制之整體影響為何?是否衝擊相關法律?

三、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題涉及人權、傳統文化、宗教信仰…等價值觀,在台灣社會引起正反雙方激烈對立,形成非黑即白的論述,是否能在支持或反對之間摸索出彼此共存的空間?

四、同性伴侶獲得法律上地位後,收養子女是否有違子女之最佳利益?目前同性伴侶及子女共同生活事實,應如何修法加以保障?
 


發佈日期: 2016/11/22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