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036738 706998182815423 3621887405304359509 n

2016/11/16

【用微光點亮黑暗:同志基督徒獨白馬拉松】

如同2013年法案通過一讀後,反同教會大手筆花五百萬買下四大版廣告反對法案並動員群眾上街,今天的四大報頭版,同樣的情形再現了!

三年後的今天,我們一樣沒有五百萬,但我們仍然相信愛與正義最終會戰勝恨與恐懼,三年,我們花了很多努力,走到今天,我們知道台灣社會和三年前相比,已經有了更多堅定支持婚姻平權的力量!

本週四(11/17) 司法法制委員會將審婚姻平權法案。以三百名跨教派牧師為首,集結各地動員來的教徒群眾將來到立院施壓反對法案,伴侶盟與微光計畫及同光教會夥伴合作,將在立法院附近「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路口」,進行同志基督徒獨白馬拉松。

全台各地也將同步發起類似行動,請支持婚姻平權的大家來參加,給教會中受迫害的同志與直同志,一些支持。基督徒不會只有異性戀,基督徒更不應等於反同,看見一個個同志基督徒艱難的處境,聆聽他們獨白的心聲,我們在這一天,一起用微光點亮黑暗。

台北場:11/17 11:00-17:00
地點:立法院附近「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路口」

 

---微光計畫網宣---

【邀請】

你知道嗎,就算近期立法院同性婚姻草案通過二讀、甚至更多,台灣教會裡同志基督徒跟友同基督徒的被壓迫處境短期內一點都不會改變。

本週四(11/17),長老教會南部的教會,將動員跨教派三百名牧師,到立法院抗議婚姻平權排入議程。(截至發文前,已聽說台中、花蓮等地也正積極動員著)

對眾多同志基督徒而言,這將又是繼2013年1130後,痛苦、黑暗的一天。一群原本應該以愛牧養他們或者彼此關懷的牧者與基督徒們,竟成群的反對他們應有的權利、甚至斥責他們的本質為罪。

我們決定在11/17週四當天,以各地串連的「微光行動」,在暗夜中,給所有同志基督徒,和各地的彩虹社群,送上一點溫暖。

【用微光點亮黑暗:同志基督徒獨白馬拉松】

早上十一點開始,一直到下午五點,我們會與伴侶盟以及同光教會的夥伴們,於立法院附近「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路口」,舉行一場馬拉松的朗讀會,

我們將讀出各路同志基督徒如何在信仰與身份中,掙扎努力去愛的見證。歡迎支持婚姻平權、願意給同志基督徒一點溫暖的朋友們,隨時來路過,讓所有夾在中間的同志基督徒或友同基督徒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微光行動】

晚上六點起,微光計劃將在台北、高雄、台南、花蓮、台中等地同步舉行聚會。邀請您,無論有沒有特定宗教信仰,都可以帶朵鮮花或蠟燭來加入我們。

我們可以輪流上台說說話,給彼此、或網路上正關注活動的基督徒們打打氣。希望藉由活動,安慰當地同志基督徒與友同基督徒們外,也讓在地支持的力量彼此認識、互相鼓勵;知道在受苦之地或教會之外,仍能找到願意站在一起的夥伴們。

路還很長,
但願每一枝蠟燭所點亮的一盞微光,
能照亮腳前的路,擦乾我們的眼淚。

---------

台北場:立法院附近「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路口」
高雄場: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8樓)
台南場:能盛興工廠(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46巷9號)
花蓮場:黑鯨咖啡(花蓮市林森路255-1號)
台中場:以勒教會(台中市北區健行路375號)

--------

若您無法到任何一個現場參與,歡迎將您的經歷或感受,以私訊寄至「微光計劃」粉絲頁或 https://goo.gl/forms/WgzKYd5EwEs9oB2K2,不論您是同志基督徒,還是願意支持、善待同志的友善基督徒,我們將在朗讀時間中,為您暱名唸出來,希望透過直播,安慰在暗處哭泣的人、灰心的人、需要力量繼續往前的人們。

請繼續關注「微光計劃」粉絲頁,我們將在11/17週四,全程直播台北場的活動,並分享各地的燭光祈禱會實況。

「微光計劃」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uraglimmer/?fref=ts

 

(封面圖片取自微光計畫粉絲頁)


發佈日期: 2016/11/16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