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09跨性別公開論壇:諮商輔導fb event圖 01

2023/08/10

跨性別公共論壇:諮商與輔導

  • 9跨性別公開論壇:諮商輔導宣傳圖 01

 

跨性別公共論壇:諮商與輔導

 

為了解諮商輔導系統如何成為更堅韌的安全網,本次我們邀請到了第一線的輔導老師、心理師,從不同學校場域、層次出發,談論他們所看見跨性別學生遇到的難題,以及在實務系統合作中遇到的困境;並邀請長時間耕耘諮商輔導領域的專家,分別從校內諮輔系統、專業人員培訓和教育部性平委員的角度,共商可能的解決方案。

相信我們都有同樣的期望: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在校園中平安、快樂的成長。

但當跨性別孩子在校內遇到問題時,諮商輔導系統真的能成為保護傘,接住他們嗎?

本次論壇重點:

從國中小、高中到大學,一線輔導老師、心理師談實務工作的困境

從校內諮輔系統、培訓,到教育部性平會,專家學者共商可行方案

今年伴盟的焦點團體中,有夥伴提及過去曾求助學校輔導中心,但因輔導老師不了解跨性別,只能聽他訴苦,事後回想若當時可以得到相關知識,或許可少走很多彎路;更有夥伴提及受到班上霸凌時,根本不敢求助學校,只能說服自己忍耐三年就會過去了。

諮商輔導體系往往是受苦的跨性別孩子最後伸出手求助、也最有可能接住他們的希望,但很遺憾,在我們收到的報告中,很少有人被牢牢接住。

 

點此報名

 


發佈日期: 2023/08/10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