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0425

2020/02/07

白先勇、奚淞、黃銘昌三位大師親筆揮毫,為推動「跨國同婚」請命

  • img 0425

去年台灣開放同性伴侶登記結婚,唯跨國同婚仍未全面合法。知名畫家黃銘昌在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的請託下,為此奔走多日,邀請好友白先勇致贈「有情人終成眷屬」墨寶,並商請知名藝術家奚淞揮毫「平權之路」,自己則獻出版畫「斜陽」,為跨國同婚籌款義賣。

文壇大師白先勇老師曾多次透過投書、贈字公開力挺婚姻平權,從年底就忙著為經典舞台劇「孽子」重新上演奔波忙碌,知曉跨國同婚亟待努力後,仍忍著腰痛提筆完成「有情人終成眷屬」,期待自己能夠美夢成真,在今年就讓有情人完成相守的夢想。

去年年底才剛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題字的書法大家奚淞老師,則提筆致贈「平權之路」,蒼勁有力的字體象徵推動平權一路上需要的堅毅與勇氣。「平權之路」除了提供義賣,奚淞老師特別授權給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製作紀念海報致贈給捐款人。

享譽海內外的知名畫家黃銘昌老師最著名的畫作就是「水稻田系列」,近四十年來老師用畫筆一遍又一遍的在畫布上種出顆顆稻穗,藝評家高千惠形容,黃銘昌老師是九〇年代唯一接續鄉土寫實詩情而賦以大格局式觀照的本土畫家。這次他捐出的版畫「斜陽」,是一位法國朋友在巴黎工作室依照黃銘昌老師的油畫「斜陽」製作,田園風景展現出黃老師對土地的熱愛,而也是出於這份對眾人對土地的情感,老師這些年已多次為同志平權奔走。

三位大師的作品目前已提供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進行義賣,有意願支持跨國同婚並收藏畫作的朋友可直接洽詢伴侶盟。電話:02-29321292,電郵:[email protected],洽秘書長簡至潔。

 


發佈日期: 2020/02/0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