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2

2019/04/27

從校園開始改善LGBT歧視問題——伴侶盟 x Rebit x 台日交流

昨日下午伴侶盟、紅絲帶基金會,以及時代力量3位地方議員 廖郁賢-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 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林易瑩-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共同參訪Rebit。該機構草創於2009年,是一群關注LGBT兒童權利的學生發起,目前工作人員已有12人,志工600多位,每年在學校、企業、職訓中心舉辦講習超過300場,也有出品給學生的教材。

為我們簡報的代表理事 Yakushi 先生告訴我們,日本LGBT學生在學齡階段遭受霸凌的比例有超過7成, 因為霸凌而輕生的比例是成年男性的6倍,跨性別學生有輕生念頭的則有6成,這樣的數據讓大家感到憂心,因此他們從學校教育著手,希望改變學齡同志的悲慘處境。

Yakushi先生也分享了日本近期為了迎接奧運,自2017年開始就進行整備活動。奧運會要求所有參與奧運籌辦的單位都不可以發生LGBT歧視事件,因此各企業被要求舉辦LGBT反歧視的教育訓練,2018年東京都也發布性騷擾防治規定,禁止LGBT性騷擾。

針對如何改善社會整體環境,讓同志無論在學校、職場都能自在活著,台日雙方熱烈討論,從政策擬定到教育現場的策略,一屋子滿滿的人討論一個下午,直到Rebit下一組學生來訪,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 0002

發佈日期: 2019/04/2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