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加城市論壇 820x313

2022/04/22

臺加城市論壇:攜手打造跨性別友善校園

  • 臺加城市論壇 1200x1200

 

5/17 對 LGBTI 族群是重要的日子,不僅是「同婚專法通過日」,也是「國際不再恐同恐跨日」。當眾人慶賀著同婚合法三週年的時刻,我們卻憂慮著跨性別學生在校園的處境。

據伴盟2020年的調查,近一半的跨性別者曾在校園中遭到不友善對待,卻只有1成的人尋求校方支持,而7成的人選擇不處理,顯示跨性別學生面對學校空間和校方支持時仍感到不安全、不信任。

伴盟與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攜手合作,舉辦「臺加城市論壇:攜手打造跨性別友善校園」,從不同國家、不同位置,齊心思考如何為跨性別孩子建立更強大的校園安全網。

台灣擁有堪稱全世界最進步的性別平等教育法,2004年就將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特質的平等保護寫入法律;而加拿大則依循聯合國SOGI(性傾向與性別認同)架構,從政策、學校環境、教學資源等不同面向,持續推進多元共融的教育環境。

營造性別友善的校園環境不只是口號,更需要具體實踐的方法,無論是加拿大或台灣的一線教育工作者,都花了數十年摸索與實踐。透過本次的「臺加城市論壇」,我們把大家聚在一起,每一位重磅講者都將從自身經驗,分享如何從政策、校園環境到教學方法,為跨性別學生創造友善共融的校園環境。

「一個都不能少」是我們共同的期許,願有一天,校園能成為支持所有孩子無憂成長的空間,讓每個人都能安全、有尊嚴地成長和學習,成為「最真實、想看見的自己」。

馬上報名,攜手打造跨性別友善校園,歡迎教育領域工作者及一般民眾參與:

 

立即報名

【活動資訊】

・臺加城市論壇:攜手打造跨性別友善校園

・時間│5/17(二) 8:30-16:30

・地點│臺大社科院 梁國樹會議廳(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3樓)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

・合作夥伴│SOGI 1 2 3

【教育時數申請】可協助臺北市、桃園市教師申請教育時數,核發方式將在報名成功後去信通知。


發佈日期: 2022/04/22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