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婚姻平權:台灣是否可能成為亞洲第一?BBC World News

婚姻平權:台灣是否可能成為亞洲第一?BBC World News 2016/12

台灣立院審議婚姻平權法案引發國際高度關注,2016/12/12 英國BBC World NEWS 以此為主題,越洋連線訪問伴侶盟許秀雯律師(Victoria Hsu),分析台灣是否能通過婚姻平權,成為亞洲第一,並分享對於台灣同志社會處境的觀察。節目也邀請了來自新加坡的Bryan Choong及來自印度的Daniel Luther,談新加坡與印度的同志人權所遭遇的挑戰。

與印度和新加坡相較,台灣的同志人權看似相對進步,但伴侶盟認為其實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社會文化脈絡與特別需要去突破的點, 台灣的法制及社會脈絡,和歐美的同運很不相同,和其他亞洲國家也未必相仿,台灣雖沒有Sodomy Law(亞洲某些國家包括新加坡、印度都有),台灣同性性行為的同意年齡(age of consent) 一直都與異性性行為相同,且台灣早在2000年初期就在就業、教育等重要領域發展出反性傾向/性別認同歧視的立法,即使如此,婚姻平權之路依然十分坎坷,至少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順利,台灣仍然必須想辦法持續翻轉文化裡深層的恐同以及政治結構的限制。
但整體來說,我們相信,政治民主化、強大的公民社會與同志運動、高度的言論與資訊自由,都會是促進同志人權不可或缺的關鍵。與大家共勉,一起實現平權!
特別致謝 字幕翻譯:Andre Lin
字幕協力:李瑋琦


發佈日期: 2017/02/12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