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來看你 SEA You Soon
0
已支持
立即支持

飄洋過海來看你 SEA You Soon

謝謝您的支持!

『飄洋過海來看你 跨國同婚集資計畫』已於2020年8月31日告一段落,本頁面已停止集資功能。感謝五月以來從台灣與世界各地傳來的支持,也特別感謝一路上不斷給伴盟打氣的夥伴。

請大家持續關心跨國同婚的進度,與伴盟一起推進改變發生!

繼續支持伴盟,請進 → 官方網頁

非常感謝
伴盟

已有 0 人支持,
已募集 0
0 400 萬

異性戀能自由選擇與任一國家的人結婚,但同志與外國人成家卻困難重重。
台灣去年同婚通過、歡慶同志能與本地伴侶結婚時,仍有一群人的相愛沒有保障。
他們飄洋過海只為了見對方一面。他們的結婚權利一等再等、沒有下文。

他們是跨國同志伴侶

梁靜茹×艾怡良 【飄洋過海來看你】 官方 MV

在台灣的同志如果跟外國人相愛,
見面或相伴並不容易。

為了見面

這些跨國同志,通常拿著觀光簽證,在台灣連打工也不行,簽證到期就要離開。花盡了積蓄買機票飄洋過海,但因次數頻繁、而經常被移民官盤查、小房間問話。

為了相伴

有的人選擇當老學生。明明在自己國家有專業且穩定的工作,卻只能用學生身份才能待在對方身邊。

愛上了身為移工的他

若對方是移工身份、情形更加嚴峻。因為移工不僅工作環境通常較辛苦且危險,而且工廠移工滿三年續簽一次,滿十二年必須離境、不得續簽。

我們常常想,這些人沒有跟任何人不同,
但他們為什麼連好好相愛相處的機會都沒有?

《世界人權宣言 第二條》

所有人都有權
享有相同的權利

台灣憲法第 22 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與第 7 條保障人民平等權,在釋字 748 的解釋文中更是清楚揭示,國家政策不應該以性傾向為差別待遇!

當異性戀享有與外國人結婚的權利時,同性戀的相同權利也不應該被剝奪。

台灣伴侶權益推進聯盟(簡稱:伴盟)

致力推動婚姻平權
與同志伴侶權益逾十年

透過法律途徑爭平權

伴盟律師團籌組完成後,積極撰寫法案,跑立院猶如跑廚房。

使釋字 748 成為平權基礎

2017 年律師團打贏釋憲,成為 2019 年同婚通過基石。

倡議平權

全台不分大小鄉鎮跑透透,推廣同志平權。

同性伴侶註記

遊說地方政府開放註記,現在成了跨國伴侶的浮木。

策略性動員 推動改變

在立院不願意被動搖時,動員大小遊行與集會,讓立委聽見人民的聲音。

讓下一個改變成真

伴盟工作室是一個六人小團隊;我們與專業律師團在第一線爭取人權,推動著台灣人權的進展。六人團隊各司其職,以法律倡議、公眾教育、網路宣傳、組織行動支撐著每一項人權工作。

去年同志結婚專法通過,雖然是台灣婚姻平權的一大步,但我們並未懈怠,全力投入跨國同婚的爭取,補足平權的缺角。

為能再次揚起社會對跨國同婚的關注與支持,我們需要支撐六人專業團隊的運作,也需要足夠的資金推展各項倡議行動。我們過去十年靠著捐款人的支持,推動了台灣同婚合法;現在需要您持續的捐款,讓下一個改變成真。

集資目的

倡議行動

倡議行動


萬人連署
明信片策略
募資平台操作
517 政府部會誰接球行動
為跨國而唱音樂會

司法訴訟

司法訴訟


自 2019 年 10 月起,伴侶盟律師團已代理多對跨國同志伴侶提起訴願,啟動司法救濟程序,希望能成為推動跨國同性婚姻的破口。

個案救援

個案救援


由組織工作者及伴侶盟律師團組成團隊,提供跨國伴侶個案協助。

0 400 萬

政治遊說

政治遊說


伴侶盟與跨國同志伴侶們多次拜訪行政院、司法院、陸委會等單位,擔任行政院性平委員的伴侶盟常務理事許秀雯律師,也持續提案請政府不要放棄跨國同志伴侶。

媒體造勢

媒體造勢


我們細細寫下了不同類型的跨國伴侶生命故事、舉辦記者會、與媒體合作專題,讓社會了解跨國伴侶的生命處境。

社會對話

社會對話


演講、擺攤、MV播放、Q&A、網頁、口述史專欄

0 400 萬

謝謝您的支持!

在大家的支持下,伴盟第一階段的募資達標,使我們有足夠的力量推動跨國同婚。

第二階段的募資,我們將啟動性別人權教育。每一場講座與活動,包含講師、場地、交通、人事行政與宣傳費用,預計以 12000 到 20000 元計算(地點與講者位置不等)。

伴盟規劃籌募每年 50 場的性別人權教育資金,邀請專業的性別人權工作者員或律師,將跨國同婚、性別少數、反歧視與個人性別權利等重要議題,帶入社會、進入校園。因此再度邀請大家,繼續支持,成為我們的後盾。

集資使用規劃

  • 倡議、遊說、法律行動 34%
  • 議題宣傳與人權教育 32%
  • 辦公室支出 28%
  • 倡議物資與平台架設支出 6%

本集資專案已結束,謝謝您的支持!

繼續支持我們

回饋方案


單筆捐款
$ 600
飄洋過海來看你
電繡徽章

單筆捐款
$ 1400
飄洋過海來看你
無期限手帳
MV 將列出您的大名

單筆捐款
$ 2800
飄洋過海來看你
T-shirt
MV 將列出您的大名

單筆捐款
$ 4800

平權瓷器碗筷組
MV 將列出您的大名
限量 150 組

定期定額
捐款
$ 600
飄洋過海來看你
T-shirt
MV 將列出您的大名

定期定額
捐款
$ 1400

平權瓷器碗盤組
MV 將列出您的大名
限量 50 組

※ 回饋品免費寄送僅限於台澎金馬

謝謝您的支持

我們相信,有愛的地方,就該是家。

邀請你與好友一起支持《飄洋過海來看你》集資推動計畫,我們相信,每對相愛的伴侶,都應有相守的權利,讓我們一起將他們每一份橫越世界的愛,守護成家。

FAQ

可以選擇哪些方式付款呢?

可以選擇信用卡刷卡、ATM 轉帳、超商繳費三種方式。

贊助訂單成立後,可以更改付款方式、訂單內容或取消訂單嗎?

很抱歉!訂單產生後即無法修改。若需修改訂單或退款,請將您的姓名、訂單號碼、原因以電子郵件寄至 [email protected],將有專人為您處理。

何時可以收到集資回饋品呢?

單筆捐款回饋品預計於七月陸續寄出;定期定額的回饋品,我們將在您捐滿一年後寄出喔!

捐款人若在國外,可否將回饋品寄到外國?

免費的回饋品寄送只限於台澎金馬,因此我們較鼓勵在國外的贊助者提供在台友人的可寄送地址。
若需寄至國外,也沒有問題。煩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回覆核算後的運費給您,再請於下單時補上。運費將會以物流業者計算為準,但若寄送時發生遺失、毀損等狀況,則贊助者需自行負責。

去年不是通過了同婚專法,已經保障了同志權利?還有哪些權利尚未被伸張呢?

去年同婚專法的通過,是台灣重要的人權勝利。但是同婚專法欠缺配套,讓平權還缺了好大一角。

事實上,台灣是世界上所有通過同婚的國家中,唯一一個限制本國人和外國人結婚的國家!跨國戀愛的同志,只要對方國家沒有通過同婚,他們就也無法在台灣結婚。

除此之外,台灣的同婚專法也未充分保障同志收養的權利。異性戀配偶可以共同收養孩子,同志配偶卻只能收養另一方「親生」子女,造成帶著養子女成立同性婚姻的家庭「被迫單親」。

伴盟整理了同婚專法遺留下的五大疑問,有賴我們繼續關注與推動。

→ 了解五大疑問

跨國同志婚姻通過,台灣的平權就真的就可以實現了嗎?

跨國同志若能平等結婚,對於跨國同志伴侶來說將是一大解脫,但這不代表平權走到終點。除了收養、人工生殖等權利仍須持續努力,社會意識也必須持續提升與覺醒。我們認為,只有當所有多元性別的孩子都能快樂長大,平權才算實現。要到達那一天不只需要法律的修正,還需要校園內的性別人權教育、社會上各層面的性別友善推動、以及人們對歧視運作有更清晰的思辨,這有賴我們持續透過文化、教育、社會倡導才能逐步實現。

如果跨國同婚今年還是沒有辦法推過,怎麼辦?

伴盟的工作夥伴中,有多位從事人權工作超過20年,我們深知人權的每一步進展都是無數行動的累積。我們不敢保證跨國同婚今年一定會通過,但我們非常確定的是:只要我們停止倡議,跨國同婚將更遙遙無期。

就如同過去十多年,伴盟不會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無論是遊說行政機關、立法機關,或是透過訴訟打出破口,只要跨國同婚尚未通過一天,我們就會奮力不止。

我要如何知道跨國同婚法案推動的進度?

伴盟工作團隊已經和跨國同志伴侶密集工作近2年,除了個案救援,我們持續拜會各部會與立法委員;伴盟律師團也已著手進行跨國同婚的相關法律訴訟,爭取平權的腳步我們從未停歇。

所有人權推動的進度與訊息都會在伴盟粉專即時露出;另外,您也可以訂閱伴盟電子報,定期了解我們的工作進度與最新進展。

→ 追蹤伴盟粉專
→ 訂閱伴盟電子報

我要如何為同志平權盡一份力??

成為訂閱者 |

按讚粉專、IG,追蹤並幫忙轉貼伴盟在平權工作的記錄與評論

→ 伴盟粉專 → 伴盟IG

成為志工 |

成為運動的一份子,與伴盟一起在平權的路上努力

→ 加入志工

定期定額捐款伴盟 |

所有捐助的款項都支持著伴盟,走得更穩、更遠。我們每月會寄出電子報、並且不時邀請參與伴盟活動,使捐款人同步平權運動的步伐。

→ 直接捐款給伴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