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簡介

工作室成員

簡至潔│秘書長                                                            

曾駐足台大園藝、社工、高醫性別所,也曾是拉子三缺一的DJ,女同志拉拉手協會、婦女新知      基金會的一員。但若真要說起來,過去所經歷的一切就像是為了投入伴盟而鋪陳,將這35年來    對親密關係、對家、對性/別解放的體會與反省,親身實踐在伴盟的運動裡。

 

謝孟釗|法務主任         

政大新聞系、政大法律研究所畢業,現為執業律師。

始終認為親密關係平等,是個人自由的前提。

 

許依婷│執行秘書      

🧡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有獲得幸福的權利🧡

🧡少一點歧視,多一些包容,世界會更美好🧡

 

沈雅蕙│組織主任  

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學士。過去在各種不同的NGO工作、擔任志工,相信「改變不容易,但一旦開始便會不斷發生」,期待透過NGO工作推動所在意的議題,進一步邁向更多元、友善的世界。

 

詹素馨│宣傳推廣主任  

馬來亞大學中文系和東亞系雙主修學士,馬來亞大學藝術系碩士(視覺藝術)。曾任報社新聞編輯、珠寶設計師與設計學院講師。NGO一詞對以往的我是抽象的,從馬來台跳脫舒適,這詞竟在我眼前逐漸具體起來。

 

 

黃奕嘉│倡議專員  

國立成功大學學士畢業,心理系副修政治系。
大一開始做校園性別倡議,想在熱情燃罄前成為那一絲火光。
「如果是欣梅爾的話,肯定也會這麼做的吧。」

 

黃全賢│倡議專員    

東吳大學社工系雙主修英文系畢;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畢
“We need, in every community, a group of angelic troublemakers.” – Bayard Rustin

 

卓智揚│倡議實習生    

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學士班畢業

 第六屆理監事(改選日期111年09月24日)

潘天慶│理事長  

執業律師,於2011年因為聲援伴盟的一場記者會,而與伴盟結下不解之緣,更因此開啟了跟「性別」有關的視野。

作為一個異性戀順性別男性,在社會上是多數,在伴盟卻很難得地變成少數,也因為在伴盟一待十數年,相信性別知能完全可以藉由學習獲得,故一直藉此鼓勵與自己一樣的直男,懷抱著「越多人具備性別知能,這個社會就會越好」的想法繼續前進。

希望我們的社會,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平等待人。

邱亮士│常務理事

某年生日時驚覺對這社會沒啥貢獻,便一頭栽進同運,時間不長,感受很深。過去20年皆在金融業打滾,曾創立台灣企業界中最早的同運社團(JPMorgan PRIDE),並舉辦企業界首場職場平權論壇,同時與其他跨國企業成立了Taiwan InterCo LGBT Network,希望喚起企業參與平權運動。路還很長,希望彩虹旗能驕傲無畏地在這片土地飄揚。

黃尚卿│常務理事

 

許秀雯│理事

學歷: 法國巴黎第十大學法學博士候選人、 法國史特拉斯堡第三大學法學碩士、 台北大學法學碩士 、東吳大學法律學士。

經歷: 現為許秀雯律師事務所負責人。自18歲起投身性別運動,有豐富的性別人權運動經歷,過去十多年來投身多元成家及反歧視運動,為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創會理事長及律師團召集人、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婚姻平權)訴訟代理人,台灣多起重要之LGBTI策略性訴訟代理人。 曾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現更名為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第十屆、第十一屆)、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第三屆、第四屆)、台北市捷運公司性平委員。現任新北市及桃園市性別平等委員會、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及台灣高鐵公司性騷擾事件申訴處理委員會、內湖高工職場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委員、全國律師聯合會「多元性別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家事性別與兒少委員會」委員。

 

座左銘:甚愛必大費。

張睿耘│理事

下港人,以花名莎莎走遍天下。台大政治系、台師大翻譯所畢。大學時期深受羅爾斯正義論與黃長玲老師的「性別政治」啟發,相信世界能以更為均衡且不傷人的的方式運作;研究所時期藉由翻譯的橋樑,接觸了新移民、移工、農民、土地正義、廢除死刑、性別等議題,不小心一腳踏進了社運圈。人生總是不停地轉彎或在不同的角落停駐,一直在歧出的道路上找尋自我。即便人生總是艱難,相信一路上收盡眼底的風景,才是人生最為真實的印記。

吳瑞元│理事

早年於校園組織性別研討讀書會、並協力運轉同志成長團體多年。現職為國民中學歷史科、公民科教師,曾任國教人權教育輔導員、現任國民教育人權教育委員,並具教育部核定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證照與列名性平教育實務教師。

楊佳嫻│理事

1978年生,臺灣高雄人。台灣大學中文所博士,清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台北詩歌節協同策展人,現任清華大學人社院性別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著有詩集《屏息的文明》、《你的聲音充滿時間》、《少女維特》、《金烏》,散文集《海風野火花》、《雲和》、《瑪德蓮》、《小火山群》、《貓修羅》。喜歡在文學課堂上討論性別,支持伴侶盟理念,期望社會更為多元進步。

薛祖淇│理事

過去我都從事跟廣告行銷相關領域工作,目前在台灣的廣告平台公司,擔任營運主管。對社會運動都一直保持觀望,直到某一年我需要在醫院為另一伴簽署文件、在醫療體系中發生被歧視與衝突後,才意識到,原來這一切都離我這麼近,都跟我有很大的關聯。我才開始走進同志遊行,在同志運動中成為一起參與爭取權利的主動角色,也在前年以個人身份舉辦了多場同志生命分享的講座,讓我有勇氣走出去,讓一些同志朋友站出來,體現自己的價值,也影響很多朋友認識我們都一樣的。期待我們能多做一些什麼,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劉千瑜│理事

經歷:美國紐約州律師; 國際組織LGBTIQ+員工倡議社團志工

現職:律師

侯建州│理事

金門大學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

曾參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性別平等工作小組推動課程與教學諮詢服務中心」辦理之研習或培訓工作坊。也曾替國家教育研究院編寫性別平等教育影片之學習單。曾擔任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資源中心種子教師。

王仲軒│理事

 

李怡青│候補理事

任職於台灣大學心理系/教授,曾任教授政大心理系教授,相信研究可以化解無知,減少社會上爭議課題的意識之爭,研究主題為性別議題、群際關係、權力。

陳美華│候補理事

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

英國約克大學婦女研究博士

在 1998﹣2000 年間任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博士論文以台灣性工作者為題,接下來的十年中,研究範圍擴至中國移民/性工作者以及台灣男性的性觀光。性與遷移的關係成為我主要的研究課題。性別、身體、性少數公民權、親密關係的轉變與政治都是過去幾年來我相當關注的議題。

陳明彥|常務監事

執業律師,長年為同志朋友解決各項疑難雜症,曾在某跨年假期警局大規模搜索夜店跨年派對拘提數十人之際隻身前往並成功使數名朋友免受不當偵辦手法侵害。深覺歧視是人性無所不在的弱點,平權觀念必須不斷推進。

潘琴葳│監事

長期投入家暴、性侵害及LGBTQ當事人服務的諮商心理師,曾進行女同志家庭研究,現主要透過實務工作和參與伴盟運動實踐性別平等的信念。

袁小必│監事

長期隱身於職場關心性別議題,期待社會問題能找出商業手段解決,默默參與平權推動的財會人員。

劉芳良│候補監事

輔仁大學法國語文學研究所畢。現職小學教師。喜歡告訴孩子不一樣又怎樣。喜歡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相信所有孩子都有愛的能力與被愛的權利,相信教育不是複製錯誤,相信好的教育就是即便孩子帶著困惑,哪怕懷著憂傷甚至還有害怕從四面八方前來,離開後,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所在。